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加快推进校史馆建设

作者: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次数:197次

1_2912375238.jpg

5月31日上午,校长介晓磊带队就加快推进校史馆建设进行调研指导。校领导李成吾、杨喜田、林同保,党委宣传部、校庆办公室、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档案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创新大厦,介晓磊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史馆建设现场,听取了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档案馆、承建单位、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对校史馆建设进度、布局和工期等工作的汇报,对校史馆设计方案和施工优化提出了意见建议,对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紧密配合,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推进会上,档案馆负责人王云兰对校史馆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校史展陈内容起草、资料收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校史,深挖档案史料,把握历史脉络,在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中准确理解、总结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成就。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倒排工期,多措并举。要围绕重点难点,充分发挥建设方作用,协调好校内外力量,加强协作合作,打好配合战、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介晓磊就加快推进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三方协调工作机制,倒排工期,动态研究推进建设,各环节、各单位有效衔接,打好校史馆建设协同攻坚战。二是要统筹推进两个校史馆建设,区分功能定位,把握内在联系。三是要追求形式、内容、精神的一致性,实现内容与形式、目的与手段、艺术与技术的统一,充分展示农大基因、农大文化、农大特色,突出农大贡献。四是要注重细节,力推精品,实现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有机融合,提升展示水平和展览效果。五是要提升档案意识,形成两套电子档案,呈现两套纸质画册,确实留存好学校历史资料。六是要树立综合安全意识,各负其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施工安全、环境保护,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