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召开校史馆设计方案审定会

作者: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次数:581次

1_2913669889.jpg 

6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史馆设计方案审定会。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介晓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副校长林同保,学术副校长汤继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档案馆负责人王云兰介绍了校史馆设计方案深化调整的有关情况。承建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龙子湖校区和文化路校区校史馆设计方案、艺术形式、样品材料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建设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在精、准、细方面多下功夫,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继续做好修改、提炼、深化工作。要严格安全、质量、工期管理,切实把校史馆建设好。


  介晓磊强调,要在原始实物基础上对艺术展项部分进行抽象化、艺术化,形成良好视角感受。要尽量多收集展示实物,达到穿越时空的效果。要把握好两个校史馆的关系和侧重点,在展示学校重大事件和重大人物的同时,充分展现学校在立德树人、服务三农等方面的成果、成就和贡献。


  魏蒙关就加快推进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历史、全面、辩证地看待校史,把脉络讲清楚,把成绩讲透彻,把道理讲明白。二是要见人见事。要正确对待历史人物,重点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农大人接续奋斗的情怀业绩。三是要紧盯节点。要科学规划,倒排工作计划,高质量完成校史馆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