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



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

作者: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次数:1864次

   4月23日下午,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第一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魏蒙关、张改平、赵榴明、游舸、康相涛、杨喜田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主持。

  校纪委书记游舸传达了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安排。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就2019年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省委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要求,聚焦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清醒认识我们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巡视整改引领以案促改,用以案促改推进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文风会风;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约束,注重惩防并举,科学运用“四种形态”。

  三是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落实责任体系,加快构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基层党委(党总支)主体责任的“四责协同”和校院“两级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和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对巡视整改不力、落实责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要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制约,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向“懒、庸、推、慢、浮”五大病症开刀,敢于向一切违纪违规的行为做坚决的斗争;要健全保障体系,聚焦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意见和以农为优势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短板不足,精准发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改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魏蒙关同志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重大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高水平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