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



档案馆召开档案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8-10-08         点击次数:489次

108日下午,档案馆召开档案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在行政楼518室进行,由档案馆负责人主持,档案馆全员参加。

首先,会议传达河南省档案局关于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要以巴西国家博物馆重大火灾事件引以为戒,切实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把档案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重点做到以下四点要求:一、切实抓好档案安全责任落实;二、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三、不断完善档案安全防护措施;四、建立健全档案安全长效机制。

第二,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负责同志要按照文件精神,继续全力配合做好我校的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简化流程、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按照省档案局的文件精神指示,孙副馆长对档案馆的安全问题进行安排部署:首先,要求即日起各科室对各岗位分类库房安全进行全面自查,馆在自查的基础上统一开展排查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二,要求档案管理各项工作操作规范,确保在档案数字化加工、档案实体、档案信息以及防虫、防水电等方面安全;第三,要求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管理制度,将《档案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重点活动事项档案》等汇编入册;第四,要求档案馆全工作人员加强档案业务相关规范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档案业务知识和档案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