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制度



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作者: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次数:1584次

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为了进一步明确馆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负的责任,切实抓好我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河南省《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馆实际特制定档案管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档案馆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负责指导馆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馆内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对馆领导班子以及馆内科室主要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
    一、负责指导全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主持抓好《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河南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所规定的领导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全馆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调研工作,组织分析全馆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负责组织制定和完善并督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三、抓好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发现有不廉洁问题的,要及时谈话,批评教育,促其纠正。
    四、抓好馆内民主生活会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方面起表率作用,注重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五、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领导班子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履行职责和廉洁从政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组织调查处理。

六、切实抓好馆内各项制度的完善和执行,加大财务管理的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